:::

首長歡迎詞

       歡迎來到臺灣證券交易所網站!您的來訪,將是我們繼續前進的動能與希望。證交所已成立超過一甲子,六十多年以來,在亞洲金融風暴、次貸危機至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逆境淬鍊下不斷成長,面對各種挑戰並促進國家經濟發展,歷經各階段轉型,循序開放,已發展成為上市企業質量並重、商品豐富多元,以及自然人與法人兼顧的市場,成為臺灣經濟繁榮之中流砥柱。

董事長 林修銘
董事長 林修銘

       證交所肩負國家政策,同時滿足國內外投資人、發行人及中介機構的需求,為所有市場參與者創造更大的價值。證交所用心協助企業上市、籌集資金、擴大營運;致力促進企業資訊透明、交易機制公正,以維護投資者權益。落實「企業籌資便捷、大眾投資穩當」的初衷,及達成「打造健全資本市場、實現福國利民」的願景。

       本網站擁有臺灣資本市場豐富且即時的資訊,包含「交易資訊」、「指數資訊」、「上市公司」、「產品與服務」、「結算服務」、「市場公告」、「法令規章」等,隨時更新市場動態,提供完整資訊與服務。另本網站首頁亦有證交所近期新推出的政策以及相關網站連結,如公開資訊觀測站、公告快易查等,請多加利用網站功能,掌握資本市場最新資訊。

       科技日新月異,市場瞬息萬變,交易所全球化競爭日趨激烈,未來如何迎接新的挑戰並維持國際競爭力,成為當前重要課題。只要有您的參與,我們就有信心與機會實現使命。

       證交所持續傾聽外界聲音,並重視雙向溝通管道,若有任何建議與指教,歡迎透過本網站首頁下方「聯絡我們」或「投資人服務中心專線」反應,外界的意見向來是我們訂定相關制度的重要參考來源,讓我們一起為臺灣資本市場打拼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