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前言

前言 – 外國企業來臺上市,拓展無限商機

  在資本市場全球化的趨勢下,企業籌資管道更為多元,上市地點也不再侷限於原營運地,選擇理想市場成功上市,成為企業經營者重要發展策略議題。臺灣位居西太平洋島弧中心位置,緊鄰日本、中國大陸及東協市場,享有獨特的人文、地理及經濟位置,本身具有多元產業類別及完整產業供應鏈,搭配大量優秀的研發人才及高超的創新能力,成就了許多居全球產業龍頭地位的企業,加上眾多海外佈局、全球擴展的臺商,使臺灣在亞太區域經濟發展占有樞紐地位。

   在資本市場方面,臺灣科技產業群聚、傳產與金融等眾多產業也蓬勃發展。表現在週轉率、P/E值、P/B值以及殖利率等多項指標都居全球領先地位。同時外國投資人投資臺股比重逐年上升,國際化程度高,對公司而言,來臺上市股票流動性高,加上容易進行同業比較、評價,享有產業聚市及股市結構多元化效果,這些都是臺灣資本市場的優勢。

   企業藉由上市前後中介機構持續輔導,讓公司治理制度更為健全,進一步協助企業永續經營。政府於2008年推出外國企業來臺上市政策,本公司基於「流通證券、活絡經濟」之願景,致力於協助包含臺商在內之外國企業更便捷地籌措資金,裨益企業轉型升級、擴展成長。也透過企業上市後成長茁壯,從而帶動產業壯大,促進就業並帶動經濟發展。而且藉由外國企業紛紛來臺上市,更提供投資人投資標的多元選擇,有助資金之留駐。

Top